鈣質補充不可少 適量補充助寶寶健康長大-昊寶食堂

 

圖-網路

鈣質對於人體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礦物質,尤其正處於發育時期的寶寶,對於鈣質的需求相對而言更大,不過補充鈣必須適量,過多或過少都有可能對寶寶的身體產生影響。因此,昊寶媽林彥君表示,為寶寶補充鈣質固然重要,但由於不同月齡的寶寶對於鈣的需求大不相同,家長在為寶寶補充鈣質時,必須隨著寶寶的成長進行調整,才能有助於寶寶的成長。

 

事實上,鈣質對於人體的好處,除了能夠讓骨骼強壯及增加骨質密度外,適度的補充鈣成更也是構成牙齒最主要的成分,另外也能控制神經感應,維持心臟及肌肉的收縮。而當受傷時,不僅只有血小板能夠凝固血液,鈣質也有凝固血液的作用。

 

昊寶媽林彥君強調,鈣質對於身體的每個環節都相當重要,因此要攝取鈣質,可以多食用乳製品及綠色蔬菜,如牛奶、起司、高麗菜、芥藍菜等食材,同時也能配合維生素C,也能讓鈣質的吸收率增高,但要注意在補充鈣時,應要避免攝取過多的蛋白質,才能讓鈣質的攝取達到最佳的效果。

 

而寶寶在成長過程中,對於鈣質的補充可以從母乳時期就開始,到了副食品階段,更是要攝取更多的鈣質,所以在副食品階段,家長可以審慎地為寶寶挑選食材。除此之外昊寶媽林彥君更建議,適度的照射陽光也能促進鈣質的吸收,因為足夠的紫外線能夠增強體內維生素D3的合成,進而幫助鈣質的吸收。再配合攝取多樣化的營養素,這才是讓寶寶能夠健康快樂成長的關鍵。

 

昊寶食堂 寶寶副食品 副食品 嬰幼兒保健 鈣質補充

昊寶食堂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dresltd

昊寶食堂官網: http://www.andreslimited.com/

昊寶食堂客服專線: (02)2221-1203 上班時間:週一到週五8:30-17:30

昊寶食堂LINE ID: andresbabyfood

arrow
arrow

    andresbaby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